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沪金期货全线上涨 沪金主力合约四连阳

2011年02月22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国内沪金期货全线上涨。其中,主力1106合约走出四连阳,昨天开盘报每克296.79元,收于每克299.27元,涨幅0.65%。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介绍,欧央行理事斯马吉发表强硬讲话,称因通胀压力上升,欧央行可能加息,欧元受此提振全线上扬,兑美元暴涨150余点。整体上,欧系货币和美元日内均受到加息预期推动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前者加息预期不断升温,后者刺激政策迟迟不能退市,令市场产生了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猜测,而中国上调存款准金率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全球性通胀问题的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焦宇分析,金价本轮上冲技术面稍受限制,在经过周末的利好消息刺激下,金价周一小幅跳空高开,形成一个3美元的跳空缺口,按照黄金的一贯逢缺必补的惯性,金价存在回挫的风险。虽然在基本面上黄金受利好支撑,但须谨防技术面的回撤。金价跳空位置在1387美元附近,此处恰恰也是上行支撑线的关键位置,因此不排除金价在短期有回踩1387美元的迹象,投资者需谨慎。

  >>相关个股表现

  黄金股小幅收涨

  昨天,国内黄金个股在金价持续上涨的带动下纷纷收涨。焦宇分析,国内的黄金个股追随国际金价,在上周都有不错表现,而前期大盘的整体向好,也为黄金股提供了一定的上行动力。从现阶段来说,黄金个股目前仍受到国际金价的影响,短期受国际金价受阻千四所带来的影响,黄金个股冲高的力度可能不会很大,投资者要谨慎持有。 (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