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将清理保险代理市场 推进营销员体制改革

2011年02月24日 09:36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日前在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2011年保险中介监管将按照科学监管、依法监管、有效监管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坚决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稳步推进营销员体制改革创新,有效防范和化解中介市场风险,以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保险中介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陈文辉说,“做好中介监管工作必须与会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会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必须把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作为保险中介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必须依法监管,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必须通过大量监管实践,提高中介监管干部的素质和执行力。”

  对于2011年保险中介监管的工作重点,陈文辉表示,做好中介监管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工作放到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上来。“2011年的保险中介监管工作重点,一是按照保监会2011年‘1号文’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坚决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二是鼓励市场创新,积极稳妥推进营销员体制改革。三是关注市场、关注风险,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有效防范和化解中介市场风险。四是完成《保险公司委托汽车销售商代理保险业务监管规定》、《保险中介集团监管办法》、《保险公司相互代理保险业务监管办法》的起草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基础建设。五是通过培训和监管实践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六是做好保险中介市场的环境培育和结构调整工作,促进行业形成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记者 张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