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白银迎来消费狂潮 多家商场投资银条卖断货

2011年03月01日 10: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银将是你一生最大的一次投资机会”,曾经准确预言黄金牛市的宋鸿兵在其新书的最后一段毫不掩饰对白银的看好。而近期白银的走势也没有辜负相关人士的“抬爱”。上周,国际市场上现货白银价格一度涨到每盎司34美元,创下了31年来的新高,半年涨幅达到80%。投资银条等白银相关产品也迎来消费狂潮,投资银条销售额上涨6成,各大卖场里,投资银条断货成了常态。

  记者昨天从多家卖场了解到,投资银条大部分处于缺货状态。在通州蓝岛大厦菜百专柜前,记者看到,出售投资型银条柜台暂时被别的货品所替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条已经缺货一个多星期了,“具体补货时间仍然未知”。菜百工作人员表示,2月份以来,5吨投资银条已经全部售罄。

  而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依然可以寻觅到投资型银条的“身影”。“春节期间投资型银条缺货,因此加快了补货速度。”工美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银条缺货已是常态,银条基本是一上柜就被抢购一空。“投资型银条售价低,普通老百姓都能买”,业内人士指出,与投资型金条相比,银条受众面更为广阔,因此造成投资型银条的“习惯性缺货。”

  “2月份投资型银条的销售额是950万元”,工美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60%。

  “国内通胀预期强烈,再加上楼市投资受到限制,所以找个保值的投资途径是大家的共同目标”,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详斌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这种背景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成了投资的追捧热点。不过,面对处于历史高位的白银价格,投资者需要多一份警惕,分析人士指出,接下来,白银很可能保持高位震荡的走势。(记者 陈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