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泰国央行上调利率至2.5%

2011年03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央行3月9日宣布,上调该国基准利率——隔夜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2.50%,以控制国内的通货膨胀上行趋势。这是泰国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泰国央行9日发布声明称,全球经济正保持着稳定增长势头,因美欧经济复苏好于预期,且亚洲经济体增长强劲。该行预计,除非中东北非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持续动荡,并影响到全球的石油供应,否则近期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不会削弱到全球经济复苏进程。

  泰国经济方面,泰国央行预计,由于该国出口形势良好、私人消费与投资强劲,且财政刺激措施“给力”,泰国经济将能实现持续且稳定的增长。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攀升不会对泰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产生大的影响。不过,与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期间相比,高油价已推高了泰国的通胀压力。因此该行认为,实现货币政策的“逐步正常化”以调整国内通胀预期,并削弱金融不稳定风险,依旧是“合适的”举措。泰国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的通胀压力,并且做好准备采取必要的措施。

  数据显示,泰国今年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核心CPI分别同比增长2.87%和1.45%。泰国政府此前预计,该国今年的通胀率将扩大至3.8%。泰国联昌国际证券银行9日表示,泰国通胀压力正在逐步增大,该国低失业率背景下的工资上行可能会催生新一轮的物价上行。预计央行在今年年底之前还有75个基点的加息空间。吴心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