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TM机动手脚银行卡信息被复制 两人被盗

2011年03月10日 11:1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7日上午,在杭州工作的邹先生一觉醒来,收到6条短信,都是银行发来的。

  短信内容是,银行卡的16000多元钱,被分5次取走,5次3000元,1次1000元。卡里的钱怎么会莫名其妙被取走了呢?感觉不对劲的邹先生立即报警,并前往银行询问。

  当邹先生赶到银行时,听到有人在跟银行工作人员争吵。一打听,对方的遭遇跟自己一样,都是银行卡里的钱奇怪“失踪”了。

  两人细细地回想了一下,3月4日,两人都在万塘路文三路口的银行内用ATM机存过钱。

  接到报警后,警方调取了视频监控。

  监控显示,3月4日18时44分,两名男子出现在ATM机前。其中一人拿工具将ATM机卡槽撬开,将读卡器装在里面,并在ATM机顶部粘上了一个微型摄像头,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1个多小时后,两名男子再次出现,将读卡器和摄像头拆走。

  根据以往的类似案件,两名男子应该复制了邹先生等人的银行卡信息,并利用技术制作了与之相同的银行卡,在其他ATM机将钱取走。

  经过警方调查,共有15名客户使用过该ATM机。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西湖警方提醒市民,使用ATM机时,要提高警惕,输入密码时最好用手遮挡。要留意ATM机的插卡口上是否有多余的可疑的装置或摄像头,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另外,人们可以开通银行短信服务,将存取款信息与个人手机短信进行捆绑。(记者 童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