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属再续跌势 沪铝稍显坚挺

2011年03月11日 08:46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属再续跌势 沪铝稍显坚挺
图片来源:中国证劵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品种扫描

  国内有色、黑色金属3月10日再续跌势,其中铜、锌、螺纹钢跌幅较大,铝稍显坚挺。截至收盘,四者主力合约分别跌3.31%、3.10%、2.21%和0.03%。

  分析认为,短期金属市场利空因素较多:原油高企引发市场对通胀及经济复苏疑虑加深,隔夜LME有色金属再度大幅下挫。此外,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美元将继续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其独一无二的地位,此言论或加剧近期美元反弹。若果真如此,将对有色金属形成压制。此外,为遏制通胀,韩国央行、泰国央行分别上调基准利率。

  国内方面,中国海关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2月份进出口增幅明显放缓,且出现7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而中国2月铜进口数据下滑更是进一步形成打压,引发对中国铜需求的

  疑虑陡然加重。数据显示,中国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月进口235,469吨,环比大幅下跌35.35%,同比大幅下跌26.94%;1-2月 累计进口599,719吨,累计同比减少2.4%;废铜2月进口25万吨,环比大幅下跌31.48%,1-2月累计进口61万吨,累计同比减少0.6%。虽然部分是农历春节假期所致,但需求低迷仍是进口放缓的主要因素。(程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