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英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基本利率低位持续25月

2011年03月11日 09: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0日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这是该央行连续第25个月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央行报告称,这一决定是由于英国经济仍过于疲软。该委员会同时投票决定维持定量宽松计划下2000亿英镑的国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将于3月23日发布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届时即可判断3月支持加息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人数是否有所增加。

  英国通胀率1月达到4%,是英国央行设定目标2%的两倍。英国央行最新季度通胀报告显示,英国国内通胀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可能继续攀升,达到4.5%甚至更高。

  分析人士表示,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策符合市场预期,但为了应对通胀,该央行最早可能在5月份加息。(张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