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元区峰会今举行 酝酿应对债务危机

2011年03月11日 10: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9日电 欧元区17国领导人11日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商讨一套应对债务危机的全面方案。按照计划,这套方案应在本月下旬的欧盟春季峰会上获得通过,欧元区内部能否达成一致至关重要。但从目前来看,各方分歧依然严重,全面应对方案难免会被“注水”。

  欧元区爆发主权债务危机一年之后,欧盟领导人去年12月提出,应拿出一套综合性方案,遏制危机蔓延,彻底扭转被危机牵着鼻子走的被动局面。这套备受外界瞩目的全面应对方案主要包括扩大现有救助机制的规模和用途等6项措施。

  围绕这套全面应对方案,欧盟内部近期展开了密集磋商。从各方表态来看,分歧依然严重,此次欧元区峰会免不了一场激烈的讨价还价,争论的焦点将集中在德法提出的竞争力公约上。

  对于希腊和爱尔兰这两个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来说,减轻还款负担显然是头等大事;而对于像葡萄牙和西班牙这样濒临危机的国家来说,扩大现有救助机制的规模和用途,消除市场担忧,显得尤为迫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