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邵志清委员:建网络银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1年03月11日 1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建立依托电子商务平台的网络银行和第三方评估机构,可以有效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邵志清还建议,上海作为金融信息服务比较发达地区,希望聚集支付宝等这样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来开展新的金融创新业态。

  邵志清说,在当前银行加息、货币紧缩的环境下,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融资难题。现实中,小企业问路银行之道基本上是行不通了,特别是大型国有银行很少会直接向小私营企业开放信贷大门。

  为了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邵志清建议,“对于一些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好、信用好的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企业和从事互联网新业态的小企业,对它们提供贷款风险很小,完全可以创新思路,为其提供融资服务。”

  对于一些从事互联网新业态的中小企业,邵志清建议,建立由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平台企业共同参与、紧密结合的网络银行。同时,依托电子商务的交易、支付、信用、物流、安全等各类平台上的交易数据和信息,可以建立公正、透明、权威的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网上企业(网商)的市场前景、信用等进行评估,为网络银行给网商发放贷款提供重要依据,减少风险。(童芬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