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80后理财别心急 财富积累不能一口吃个胖子

2011年03月14日 14:1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不少80后朋友向我打听如何理财,小李就是其中一位。

  小李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是个典型的月光族,每个月发了工资不是出去逛街,就是和朋友一起享受美食。工作几年下来,没剩下多少钱。最近,在“全民理财”热潮带动下,她也决定理理财。

  “我最近一直在关注理财信息,终于发现一条发财之道,不知是否可行,需要咨询一下你。”上个星期,小李兴奋地给我打来电话。

  原来,小李最近从报纸上发现某银行正在发售一款短期理财产品信息:22天,年化收益率4.2%!而且还保本金!小李一算这还了得:发财了!如果以这款理财产品最低起始购买金额5万元计算:50000元*22天*4.2%=46200元,22天下来,能挣这么多钱。

  见到我之后,我及时纠正了她的“发财之道”,4.2%是年化收益率,正确的收益是在46200元/360天=128元。128元!她一听蔫了:收益太低了,离她理财目标相差甚远,她决定放弃理财。

  很多朋友抱着高收益的目标来理财,发现收益率不像想象的那么高,扭头放弃了理财。孰不知,高收益背后必定存在高风险。

  理财不能一口吃个胖子,需要慢慢地培养理财观念,从低收益、低风险做起,慢慢地,掌握正确的理财方法,方能承受高风险,获得较高收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