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地震 引发黄金外汇市场共震

2011年03月15日 15:4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日本发生大地震,这使得10日略有回调的金价、银价重新反弹。与此同时,受日元短期需求增大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大幅升值。

  汇市:日元汇率短期走强

  据了解,受日本大地震影响,11日亚洲股市全面下跌,当天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下跌了1.24%,昨日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80.63。“日本强震给外汇、黄金市场造成一定的波动,但客户操作情况整体平稳。”昨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资金资本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北京中汇安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晖表示,日本强震过后需要重建,在避险需求、保险公司赔付需求以及海外资产变现回流日本等因素影响下,日元需求预期增加,日元兑美元出现升值。1995年日本也发生过大地震,当年日元在其后几个月升值近20%。他认为此次强震仍会在未来两个月内助推日元兑美元升值。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资金资本市场部郑经理认为,地震导致日元汇率走强应是短期行为,结合日本经济基本面状况,日元中长线仍将走弱。

  贵金属市场:金价银价取决于美元指数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11日晚,黄金与白银价格开始震荡回升,黄金加速上行至每盎司1424美元附近。昨日金价、银价继续走高,昨日上午国际金价一度攀升至1432美元。1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各合约全线飘红收高,6月份合约报收于每克301.26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38元,涨幅0.46%。

  至于黄金、白银未来走势,中国国际期货福州营业部分析师潘榕斐表示,通常国际金价会在3月份左右出现一波回调。今年北非、中东紧张局势助推国际金价,但眼下其对国际金价、银价的影响力正在减弱,黄金、白银价格上行压力增大。此次日本发生强震,重建需要大量资金,这会使得本已紧缩的货币政策得到暂缓,加上近期欧债问题重现,在多种因素叠加作用下,国际金价、银价上半年将维持高位震荡态势,但上行压力仍很大,下跌空间也会因强震而减少,后市主要看美元走势。

  郭晖也表示,强震发生后引发的部分买盘需求支撑了金价、银价上涨,随着事件因素的稳定,黄金、白银仍可能出现回调。他认为,黄金、白银的大幅上涨根本原因是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造成的,欧债危机、北非和中东紧张局势、日本强震都只是外因。因而炒金、炒银者要时刻关注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何时退出,要紧盯美元指数走势。(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