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买交强险强搭商业险 索赔要让对方“长记性”

2011年03月16日 14: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交强险强搭商业险 索赔要让对方“长记性”
林先生出具的152元车上人员险发票。本报实习生 黄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买交强险时却被强搭了一份商业险,林先生3月14日碰到了这么一档子事,他打算用维权行动让保险公司“接受教训”。

  市民投诉>>

  买交强险,竟强制搭售商业险

  3月14日下午2时,林先生去参加车辆年审,因为交强险也到期了,他就到旁边的保险窗口交纳交强险。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1522元,交完钱后,林先生向工作人员索要发票。大约过了20分钟,工作人员打出了发票。林先生发现给自己的三张发票中,除了应该交纳的交强险950元和车船使用费420元,竟然还有一个152元的车上人员险。林先生很纳闷,自己并没投保商业保险,怎么出来这么一个发票。

  林先生连忙找工作人员询问,这一问让林先生生了一肚子气。3月15日,林先生给记者出示了自己当时拍下的视频,视频里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太好,她对林先生说,这个(车上人员险)是跟交强险一起的,让林先生有问题去询问总公司。

  林先生说,他当天下午就拨打了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95550咨询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个保险可以不购买。后来天平车险公司的一位王经理又给他拨打电话,承认是他们公司的错,并向林先生道歉。

  林先生说,天平车险公司这是强制搭售商业险,幸亏他是个细心人,索要了发票,发现了问题。如果其他人没有索要发票,或者没注意,就会被赚去一笔冤枉钱。

  保险公司>>

  同意退保,但不同意10倍赔偿

  15日下午4点20分,记者来到位于幸福的年审地点,此时保险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随后记者联系了天平车险公司的王经理,对于林先生提到的强搭商业险一事,王经理进行了解释。

  王经理介绍说,他们通常会要求工作人员推荐车上人员险,但不是强制,会询问顾客的意见。当天林先生是和车管所里的一个人一起去办保险的,当时是林先生的朋友自己说的价格,所以工作人员误以为是要购买商业险,便没再询问。对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王经理表示他们已经进行了道歉,15日上午他还去了林先生的办公室当面道了歉,对于这名工作人员他们也会进行处理。

  对于此事的处理,王经理表示,他们愿意给林先生退保,但是林先生现在要求10倍赔偿,这是不可能的,他们公司无法接受。

  市民回复>>

    索赔是为大家,钱款将全捐出

  随后,记者再次采访了林先生。林先生说,当时自己确实是和朋友一起去交的交强险,但是价钱是工作人员说的,并不是他们自己说的。关于这一点,他当时拍摄的视频可以作证。

  对于赔偿问题,林先生坚持要求对方给予10倍赔偿。林先生说:“其实我要10倍的赔偿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给这家公司一个教训,不要觉得自己做错了,退给顾客就完事了。侵害顾客的权益,不是退钱就能了事的。”

  林先生说,如果他能拿到10倍赔偿,他愿意自己再添上1000块钱都捐出去。他之所以较真,就是希望一些商家能注重顾客的权益,不要等侵害发生了再去协商。10倍赔偿,只是为了让这样的公司长个“记性”。(鞠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