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老太遭遇电话诈骗 银行帮忙保住5万

2011年03月22日 17: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家住南京下关金陵小区的王老太接到骗子来电说,他是法院的,王老太牵涉到一起经济案件,要冻结她的存折。王老太信以为真,就将存折上的两万元钱转账到对方指定账户。骗子得手后仍不满足,让她卖掉基金再汇款,为毁证,骗子还让王老太把汇款单据撕碎。

  昨天中午,今年78岁的王老太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他是某法院的,目前在调查她在深圳涉嫌信用卡诈骗案一事,老太一听这事,心里很着急就中招了。王老太说,她告诉对方自己没有去过深圳后,对方说那就好,不过可能有人冒用她的存折搞诈骗,他们现在要展开调查。接着说,王老太的存折必须冻结以备调查,所以她存折上的钱必须转移到指定账号。后来,王老太就稀里糊涂地告诉对方自己存折上有两万元,对方马上给了她一个账号,让她马上去汇款,而且这事情连最亲的人都不能讲,否则很麻烦。王老太信以为真,就神神秘秘地到热河路2号的一家银行办理汇款业务。汇款结束之后,对方大约是觉得她好骗,又来电问王老太家里还有什么钱赶紧转账,不然一冻结存折,想取都取不了。王老太告诉对方,还有5万基金。对方就让她到银行卖掉,再转账。当王老太再次到银行准备卖掉基金时,银行工作人员觉得苗头不对,询问一番后,知道老太上当了,于是帮助她报了警,保住了5万基金。“不过,我把小票装口袋准备带回家扔的,怕乱丢污染环境。”王老太说,她幸好没有撕掉,便交给了警方。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任国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