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数据传闻袭扰债市 利率产品收益率小幅上行

2011年04月15日 08:58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在金融数据出炉后,市场上有关经济物价增速的传闻也不断涌现,致使当日银行间市场利率产品收益率小幅上行。

  货币市场方面,当日7天回购利率受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传言影响上行38BP,但货币市场利率整体仍保持低位运行。

  现券市场方面,在CPI和经济增速传言影响下,5-7年国债收益率小幅上行1-2bp;政策性金融债成交活跃,由于前日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提升了金融债的吸引力,5-10年期固息品种需求旺盛,Shibor浮息债成交较为活跃;3个月和1年期央票均有较大的需求,3年期收益率小幅上行1bp。

  央行数据显示,3月份M2增长16.6%,贷款增加6794亿元,存款增加2.68万亿,数据均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加大了市场关于政策紧缩的预期。3月份存款同比多增1.12万亿,显示春节前大量现金开始重回银行系统,同时3月份在贸易平衡的背景下外汇占款增加4079亿,意味着热钱流入带来的对冲压力仍然很大。

  短期来看,资金面仍然是现阶段债市最大的推动因素,机构配置性需求对债市有一定的支撑,经济数据和政策面可能带来脉冲性的机会,仍需关注4月份公开市场和财政存款对资金面的影响。(邮储银行 时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