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副总裁筱原尚之称日本央行需出更多宽松政策

2011年04月15日 10:11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筱原尚之4月13日表示,鉴于核危机及电力短缺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日本经济下滑风险明显,日本央行需要进一步采取灵活措施以及出台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

  筱原尚之当天在华盛顿表示,日本经济前景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IMF此前公布的日本经济增速预期是“暂时性的”,建立在电力短缺及供应链中断会在未来两三个月内得到解决的假设前提上。但如果电力短缺持续,或者福岛第一核电站局势恶化,日本经济前景将出现变化。

  IMF在11日的《世界经济报道》中将日本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4%,低于此前预计的1.6%。另据彭博社最新的经济学家调查结果,日本经济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环比萎缩3%。

  筱原尚之预计,日本央行将继续采取灵活措施支撑经济,比如在必要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但他强调,日本央行不能直接从日本政府处购买政府债券。他说:“日本市场有吸纳更多债券的能力,因所筹资金将用于灾区重建。日本央行无需冒‘债务货币化’的风险,使得日本主权信用受损。”(吴心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