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奥巴马呼吁12年减赤4万亿美元

2011年04月15日 13: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4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美国政府将在未来12年削减4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他还对共和党阻挠税收和医改计划的企图进行了猛烈抨击,语言之犀利令人感到2012年总统大选似乎提前到来了。

  奥巴马称,削减支出和提高税收是实施减赤计划必不可少的举措,这包括取消布什时期施行的减免高收入人群税收的政策。对于医改和社会保险改革的反对者,奥巴马说:“正如你我所知,有些富人想阻挠医改,只要我还是总统,就不会让这些人得逞。”

  在这4万亿被削减的赤字中,将有2万亿来自政府开支的削减,1万亿来自对税收制度的彻底改革,其余的则从减少国债利息支付中获得。奥巴马还希望结束布什政府时期对于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和合计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夫妇的税收减免。

  另一部分4800亿美元的支出削减将来自医疗保险,这份保险现在向3300万老年人提供基础医疗保健。作为弥补,一份覆盖低收入者的医疗补助将在新法律规定下覆盖更多的人。

  此外,军事支出到2023年将减少4000亿美元,强制性项目支出——如农业补贴——将减少3600亿美元。

  奥巴马没有削减社会保障支出,他认为这项支出不是导致赤字的原因,并说他将支持巩固社会保障的任何长期措施。

  有些美国官员认为奥巴马的讲话对解决财政危机毫无帮助。俄亥俄州众议员博纳指出,美国人不会支持减少国债利息的政策,空洞的承诺或华盛顿的任命并不会促使美国人完成减少赤字的任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