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首家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所本月昆明开锣

2011年04月15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4月15日电(记者 蒋晨)记者15日下午从昆明市政府获悉,国内首家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所——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将于本月21日在昆明正式开锣交易。届时,首批上市品种白银和稀有金属铟将为相关行业的生产、贸易企业提供最便捷的购销途径,为资源商品投资领域提供全新的投资模式。

  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董事长王清民介绍,在目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白银越来越被视为一种较于黄金更为廉价的避险方式而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铟金属因广泛应用于电子工业、航空航天、合金制造、太阳能电池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在电子、电信、光电、国防、通讯等领域具有战略地位。

  王清民表示,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以云南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为基础,将上市品种定位在有色金属的专业领域,白银和铟作为第一批上市品种,为“云南有色金属王国”取得区域和国际的定价权和话语权拉开了序幕。此外,交易所今后还将选择云南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小金属等商品逐步上市,从而提升云南有色金属产业链价值,形成中国的有色金属国际定价中心。

  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总裁郭枫介绍,交易所在设置上较为人性化,凡是具有企业法人资格、能独立从事大宗商品交易活动的企业、自然人现货投资者均可申请交易。交易时间为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的周一至周五,每天分早市、午市和夜市三个阶段,既跟国际接轨,又方便了上班族工作时间外的投资理财。

  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是经昆明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受该市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是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桥头堡”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与国内其他有色金属交易所相比,该所在制度、交易模式、商品融通、价格形成机制和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实现了有色金属贸易的电子化、信息化和有色金属投资的证券化、便捷化。

  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肇圣表示,设立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是昆明建设国际化门户和桥头堡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升云南乃至中国有色金属企业在国际要素市场和经济发展新格局中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交易所的成立,为把昆明建设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