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奢侈品投资四大忌

2011年04月18日 10:0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央行已加息两次。如何让现有资产保值升值,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在诸多另类投资中,奢侈品投资开始成为部分高端人群投资理财的选择。记者近日参加某银行的奢侈品讲座时了解到,目前,西安奢侈品市场热浪来袭,奢侈品消费已逐渐成为西安零售业销售的显著增长点。但是,主讲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内奢侈品研究博士曾明月认为:“奢侈品投资是一个增长潜力巨大的领域,但是同时存在着一些风险,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想要进行奢侈品的投资面临着资金上的门槛,同时也面临着知识上的门槛。”

  那么,奢侈品能够成为投资品的意义何在呢?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理财师张亮分析认为,首先,奢侈品由于价值比较持久,因而可以作为贮藏财富的有效工具。同时,奢侈品之所以昂贵不仅因为材质,同时它的稀缺性也提升了其本身的价值,为了满足那些小众们的“惟我独尊”心理,众多品牌争相推出“限量版”、“珍藏版”等等,限量版产品代表着稀有的数量、独特的设计和特别的纪念意义。而品牌绞尽脑汁的奇思妙想赋予了限量版产品远远超过产品价值本身的意义。

  “对于这些奢侈品的投资是有讲究的,需要一定技巧。例如手表,并非越贵越好,所以不一定非要购买顶级名牌来收藏,一些品牌知名度并不太高的限量表,都很有投资价值。而酒类奢侈品的投资更有学问了,目前在市场上所能接触到的绝大多数的葡萄酒并不具有投资价值,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仅有5%。而具有中国特色的白酒,如“茅台”、“五粮液”等知名品牌,其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同样具有投资价值。奢侈品投资有四大忌讳:忌哄抢、忌跟风、忌眼浅、忌猎奇。”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部总经理李侃特别提醒市民:“并不是任何奢侈品都必定具有投资价值,作为一名合格的奢侈品投资者,一定要有敏锐的眼光和冷静的头脑,最好对自己不熟悉的奢侈品领域,不要盲目跟风。” 记者 王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