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维持今年中国内地GDP增速8.9%的预期

2011年04月19日 16: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弗雷德里克·诺伊曼19日表示,看好亚太区的经济前景,维持今年中国内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8.9%的预期,同时调升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经济预测。

  汇丰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预览指数为51.8。诺伊曼说,成分指数方面,4月份新增出口订单创3个月新高,就业指数也达到5个月最高值,可见中国内地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他说,有担心认为中国内地经济会因为实施紧缩政策而放缓,PMI数据有力证明,中国内地经济在第二季度开局强劲。

  诺伊曼说,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预料将受惠于中国内地的巨大需求,尤其是受到内地居民旅游和消费的带动,因此将香港的经济增长由早前预测的5.2%提升至5.5%,新加坡则由5.2%增至5.8%。

  诺伊曼说,日本地震和海啸引发的供应链中断是亚洲金融市场短期面临的挑战之一,以电子和汽车行业为例,未来两个月地区影响即可显现。但他认为,只要核危机得到控制,旅客到访和消费者支出将很快恢复,因此提高其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至2.5%。他说,届时大量重建工作的展开也有望带动日本和整个亚洲地区的经济发展。(记者陈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