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胡晓炼:全年经济有望增8% 存准率还有调整空间

2011年04月1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9日发表副行长胡晓炼讲话称,若无大的突发事件,全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可以实现,还可能更高一些。她并强调,从理论和实际分析测算,上调存款准备率主要是对冲外汇流入带来的新增流动性,未来存准率调整还有相当空间。

  关于广义货币M2的目标设置,胡晓炼称,通过分析研究以往实施稳健货币政策阶段的货币供给,特别是本世纪以来实体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货币供给的情况,今年16%的M2目标增速完全能够支持8%甚至更高的经济增长,同时还体现了货币总量从高速增长向常态回归,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的需要。

  胡晓炼分析说,国内目前各方面发展的积极性很高,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比较充足。国际上尽管不确定因素仍存在,但增长动力强于上年。可以预计,尽管形势依然复杂,也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如果没有大的突发事件,全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可以实现,还有可能更高一些。

  她表示,一季度央行通过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冻结了大约1万亿元的超额流动性,但由于外汇持续流入,当前流动性仍然比较充裕。下一阶段将根据外汇占款投放、公开市场到期以及市场形势等变化,合理搭配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对冲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适当水平。

  胡晓炼特别提示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对冲外汇流入投放的新增流动性,对金融机构的正常头寸并未造成大的影响,总体效应呈现中性。从理论和实际分析测算,存款准备率调整未来还有相当空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