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提高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准入门槛

2011年04月20日 10:36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加强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管理,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将参与资格考试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学历门槛从原来的初中学历提高至大专以上学历。

  “征求意见稿”同时规定,保监会派出机构向中国保监会备案后,可以根据地方实际,调整资格考试报考人员的学历要求,但不得降低至初中以下学历。保监会派出机构向中国保监会备案后,可以对县级以下农村基层地区以及民族自治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实行资格考试特殊政策。

  “征求意见稿”要求,保险公司及保险代理机构不得向未持有《资格证书》的人员颁发《执业证书》,不得为已由其他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机构办理执业登记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颁发《执业证书》,不得颁发未在信息系统中办理执业登记的《执业证书》。记者 张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