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澳元持续走高没有影响澳人复活节消费

2011年04月20日 11:1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的首个星期日是复活节。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是纪念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后复活的节日。今年的复活节是4月24号,西方很多国家对于即将到来的复活节极其重视,澳大利亚也是如此。

  除了各种宗教活动以外,很多澳大利亚家庭都会利用这个长达五天的短假期全家到外地游玩,好好放松一下。也有很多人计划在假期开始的第一天“耶稣受难日”,也就是22号省去在家里做饭的麻烦,到外面去搓一顿。但是,恐怕这个愿望现在只能想想而已,因为毕竟在这个节日里,澳大利亚绝大多数餐馆都会停业休息。

  虽然澳元兑美元持续走高,而且澳大利亚国内通胀压力较大,但过节了,大家出去消费的意愿似乎并没有太受到影响。根据本周的一份问卷调查,只在22号这一天,维多利亚州就约有40%的人想出去吃点好的,南澳大利亚州是37%,在新南威尔士州也有35%的人想借此机会下下馆子。

  介于此,澳洲餐厅和餐饮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本周五的需求量持续增长的话,那么澳大利亚的餐饮业会考虑在这一天继续营业。他说,很多餐厅不愿意在当天营业主要是因为以往根本就没有客人来,如果照常开门,将会导致经营入不敷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澳洲人愿意在这一天出外就餐,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油价对于每个澳大利亚家庭支出的影响很大。一份针对复活节前两个星期悉尼每周油价起伏规律的分析报告指出,自2008年以来,耶稣受难日,也就是22号本周五,通常也是有车一族的“受难日”,因为往往这一天油价最高。但专家发现,今年的情况很有可能与往年不同。有人推测,也许是受到澳大利亚碳排放税补贴油价的利好消息影响,主要石油公司会在复活节周末来临之前下调油价。这样一来每升汽油就可以省下0.1澳元,约合6毛8分钱。所以,还是建议驾车族们本周晚一点再去加油。

  虽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说会从今年七月份开始征收的碳排放税中补贴上涨的油价,但有关专家也警告说,如果碳排放税定位每顿26澳元的话,这将导致日用品生产成本上升3%-5%,远高于政府预估的1%。而料价涨幅最大的包括面包、糖、牛奶以及其他乳制品等等。看来过完了复活节,估计会有很多澳大利亚人开始计划着过日子了。(驻澳大利亚记者陈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