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银价持续走高 金银币收藏走俏深圳

2011年04月20日 12: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来,国际黄金白银价格齐创历史新高。持续攀升的价格引发众多投资者把目光投向贵金属。贵金属藏品、纪念币交易市场十分火爆。加之深圳大运会即将举办,相关题材的贵金属藏品、纪念币更是经常被“秒杀”,刚上市就被一抢而空。贵金属藏品的保值升值功能和艺术收藏性都获得了鹏城投资者的青睐。有关专家提醒,购买贵金属藏品,要看准生产单位和发行单位两个关键,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确保藏品质量后再享受投资收藏的乐趣。

  大运贵金属藏品受追捧

  随着大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大运主题商品进入热销阶段。记者从多家金币销售公司了解到,每天前来咨询购买大运主题金银币的市民络绎不绝。

  最近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中国金币大运藏品系列广受追捧。据悉,中国金币大运藏品系列包括大运金银盘、大运金条以及大运铜章三个品种,成色均为9999,由深圳国宝造币厂、沈阳造币厂及上海造币厂联袂铸造。其中,大运金银盘设计动感时尚,大运金条线条外观圆润饱满,正面铭刻隶书“大运”字样寓意通俗而深刻。值得一提的是大运铜章,不仅外观抢眼,而且据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市场部经理焦为介绍,“铜”谐音“同”,“同行大运,从这里开始”,寄寓了祝愿大运会成功,一起行大运的美好期盼。

  此外,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2011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上,深圳大运会金银纪念币计划在4月底正式发行。据相关人士介绍,随着深圳大运会的临近,该纪念币的发行势必再一次推动大运贵金属收藏热。

  贵金属投资收藏两相宜

  如果说大运会的举办,为深圳贵金属收藏市场的升温添了一把柴火。那么国际金银价的持续走高和对金银制品喜爱的传统则为贵金属收藏市场的火热提供了源源动力。

  近期一路上扬的国际金银价催热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银币的价格时常翻新,“上涨最快的时候,一天要调好几次价。”中泉钱币一名市场销售人员介绍说,“经常有投资者一次性买入上百个50克金铤或银铤,得知昨天的价格后,都是果断出手,不买明天可能又要贵出许多,金银币是硬通货,被认为是目前抗通胀的有效手段,因此收藏升值潜力不容小觑。”

  此外,中国钱币文化源远流长,蕴藏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从体育到政治、从生肖到宗教,投资者体验到更多的文化乐趣和精神愉悦。据业内人士介绍,金银币具有发行量小,内容丰富等特征,浓缩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且制作精美。每年岁尾,都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生肖纪念币、金银铤的发行,有的是本命年纪念,有的是新婚纪念,有的是给即将出生的宝宝买来收藏等,金银币成为收藏纪念的上选。

  正规渠道护航藏品保真

  金银币保值升值功能和其本身具备的文化艺术性,广受投资者喜爱。选择正确的渠道购买,确保到手的产品货真价实,这是投资收藏贵金属商品的关键。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投资者缺少鉴定手段,很难检测所购藏品是否成色十足。因此,购买渠道就成为了重要保障手段。因此,购买贵金属藏品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并且明确藏品的生产单位和发行单位。如,由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机构发行,由沈阳造币厂等国家造币厂生产的金银币就是上了双保险的保真藏品。这类藏品一般在中国金币深圳零售中心发售,而上述提到的中国金币大运藏品,作为深圳大运会银行合作伙伴,招行被特许销售该系列藏品。

  在正确购买的基础上,专家表示,对于投资新手,购买保值类经过市场多年检验的产品更稳妥,如从1982年开始每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等。对于已有投资金银币经验的市民,可购买成套系列金银币,如去年购买了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一组),今年可购买第二组,这样升值的潜力会更大。金融行业记者 杨乔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