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盖特纳表示美国不会面临“降级”风险

2011年04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长盖特纳19日表示,美国不会面临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风险。美国的赤字问题正在改善,国会和白宫将会在长期减赤方面达成一致。

  盖特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尽管标普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但是他无需采取额外措施来消除美债外资买家的担忧。他指出:“事实上如果将美国长期财政状况改善的前景考虑在内,那么会发现事情比以前想象的要好。”他表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削减赤字方面将达成一致意见,并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大幅减赤约4万亿美元。

  标普在18日曾警告,除非奥巴马政府和国会找到减赤的良策,否则两年之内恐有调降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的可能。如果评级遭调降,将损及美国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经济体的角色以及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所占的主导地位。还会令持有美国国债的投资者要求更高回报,导致贷款成本增加,从而损及美国经济复苏。但盖特纳表示,这一情况不会发生。他对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前景的举动不认同。(黄继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