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私人财富报告:高净值人群倾向专业化财富管理

2011年04月22日 09: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顾问公司20日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对直接购买国内住宅的投资热情下降,2011年初,投资性房地产在高净值人士资产配置中的比重下降4个百分点至14%。

  该报告将可投资资产超过1千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定义为高净值人士。随着我国陆续出台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该群体投资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热情呈下降趋势。90%的受访者表示将不再增加房地产投资,一半的高净值人士表示逐步撤回房地产市场上的资金。而选择继续投资房地产的高净值人士,投资方式也逐渐从直接投资购买住宅转为更多地购买商铺,或通过房地产信托、基金等方式进行间接投资。

  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达到62万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19%。高净值人群约50万人,持有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5万亿元。报告预计2011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到约72万亿元,高净值人群将达到59万人左右,持有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到约18万亿元。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私人财富规模迅速增加,高净值人士的财富目标、资产配置以及增值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在资产配置方面,该人群对银行理财产品和其他类别的投资产品的需求有所增加,包括私募股权、信托、阳光私募等新兴的投资热点。财富安全、财富传承和子女教育也成为高净值人士关注的主要目标。

  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私人银行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倾向选择专业财富管理机构进行财富管理,对私人银行尤其是中资私人银行的认知大幅提升。

  此外,报告调研发现,随着中国高净值人士投资多元化需求的增加,境外资产规模在逐步扩大。高净值人群在境外资产配置方面,目前仍以外资银行为主,外资银行全球网点覆盖和在境外市场的经验、定制化服务以及资产全球配置的专业性,是短期内中资财富管理机构难以超越的。(李延霞 王文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