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新徽商在惠州成立商会 获金融机构60亿授信额度

2011年04月2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4月25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作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的徽商曾名扬海内外,其“进取、创新、合作、诚信”的“徽骆驼”精神创造了“无徽不成商”的商业神话。如今,一批批现代徽商开疆拓土,在各个产业领域搏击商海,正依靠商会的平台和力量,立志实现这一百年商帮的复兴。

  这些在外经商的徽商被称为新徽商,与老徽商不同的是,经营涉及的范围不再局限于茶叶、大米等,而是涉及工业、农业、房地产业、商业、旅游业、服务业、交通运输物流业、文化创意等各个行业领域。

  明清时期,徽商纵横四海,除了恪守“诚信为本”的商业信条外,徽商“结伙经商”,“一家得业,不独一家食蔫而已”的从商理念亦功不可没。

  据了解,古徽商在经营时往往结成规模庞大的群体。他们依靠以亲情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封建宗族势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战竞争中发挥很强的凝聚力与集团优势,叱咤商海,所向披靡。

  如今,新徽商欲再现祖辈当年的辉煌,依靠宗族势力来复兴的想法显然已经落伍。市场经济条件下,再造“新徽商”的历史重任就落到了商会身上。商会已成为新徽商们在全国各地的大本营,这些商会在沟通当地政商各界和安徽联系的过程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惠州市徽商商会日前成立。该商会成立当天,就与中国工商银行等四家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合同,获得6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为徽商在惠州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金融服务。

  该商会首任会长徐勇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会是民营企业的娘家,商会组织的成立,使得经济市场活动的主体由单个的企业演变为抱团而动的商会,这样既有利于企业与政府的沟通,也有利于企业与其它行业的交流,以及商会内部会员企业间的了解和行业自律。

  据了解,徽商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最早到惠州市投资创业的外地商人之一。目前惠州共有500多家徽商企业,覆盖电子、服装、汽车、商贸、茶叶、文化创意、物流等多个行业。其中惠州天缘电子、比亚迪汽车等数十家企业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了惠州社会经济的繁荣昌盛。

  惠州市副市长操向农希望在惠州投资置业的徽商加快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科学运作商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