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价继续高歌猛进 银行炒银保证金比例上调

2011年04月26日 11:37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昨日国际现货黄金、白银双双跳空走高。黄金在上周三每盎司突破1500美元后继续上涨,昨日一度站上1510美元上方。同时,现货白银在早盘更是大涨5%,每盎司最高涨至49.81美元。由于近期白银市场价格波动剧烈,在榕银行纷纷调整保证金比例,个别银行保证金比例已上调至20%。

  短线回调风险增大

  截至昨日18点,国际现货金价每盎司达到了1517美元,白银每盎司达到49.03美元。在国际白银大幅上涨的带动下,昨日银行白银T+D出现涨停,每手报10686元。黄金、白银继续上涨与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有关。据了解,上周末美国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至18.5点,创下5个月来的新低,远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37。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下跌。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零售财富管理部黄经理表示,从中长线来看黄金、白银仍将继续上涨,但短线特别是白银累积的获利盘较大,短期回调风险在增大。4月份以来白银现货涨幅已达30%,短线不建议客户追高。

  炒银保证金比例提高

  由于近期白银价格波动剧烈,为控制白银T+D合约交易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调整白银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5%。受此影响,昨日银行纷纷提高了白银T+D保证金比例:兴业银行白银T+D保证金比例由15%提至17%;光大银行从18%提至20%;民生银行由18%提至19.5%。此外,今日开始白银T+D的涨跌停板比例从7%调整为8%。其他贵金属延期交收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比例保持不变。以昨日1手白银收盘价10686元为例,按20%保证金比例计算,保证金为2137元。(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