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巴西总统:抑制通胀是政府工作当务之急

2011年04月26日 14: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总统罗塞夫25日在这里表示,巴西当前通货膨胀上涨现象“十分令人担忧”,抑制通胀将成为政府工作的“当务之急”。

  当日,巴西中央银行再次提高了对今年通货膨胀的预测,将年通胀率由6.29%提高至6.34%。

  对此,罗塞夫说:“我们对通货膨胀非常担忧。政府并未对这个问题放松警惕,我们是把抑制通货膨胀作为工作当务之急。”

  今年头3个月,巴西通货膨胀率累计为2.4%,使最近12个月的通胀率达到6.3%。为此,巴西央行于本月20日再次提高银行基准利率,由11.75%提高至12%。这已是今年以来巴西央行第三次提高利率。

  自1999年以来,巴西实施通货膨胀目标控制机制,政府将今年的通胀率确定在4.5%,其上下浮动不得超过两个百分点。(记者刘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