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债利率冲高企稳 指数工具可有效配置

2011年04月27日 09:15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访华夏亚债中国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元星

  华夏亚洲债券指数基金4月26日起在工中交农建各大银行、券商和华夏基金投资理财中心及公司网站公开发售。该基金由华夏基金旗下的专户产品转型而来,这意味着普通投资人可以与11家央行共同成为亚债中国基金的持有人。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美国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金融学博士董元星表示,对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而言,2011年将是错综复杂、充满变化的一年。由于美国核心通胀率稳居低点,而失业率居高不下,美联储有足够的理由持续进行量化宽松,这种趋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所变化。这种背景再加上中东地区不稳定局势的冲击,发展中国家的通胀问题日趋严重,可以说通胀的上升导致了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上行。

  董元星认为,随着市场逐渐适应了央行的节奏,政策的边际效应逐渐减弱,债券市场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运行的阶段,而前期已被抬高的收益率会使债券投资者获得更好的进场机会。另外,如果通胀水平在下半年得到充分遏制的话,那么今年的债券市场很可能会提供不错的回报。

  董元星介绍,亚债中国债券指数基金是一只纯债券指数基金,只投资于利率产品(包括国债、金融债、央票),主要为政府债券,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特征。这只基金不参与新股申购,也不投资信用债、可转债等债券,故无需承担信用风险。亚债中国基金是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投资指数产品首先需要考虑所跟踪的指数是否是一个好的基准,亚债中国基金跟踪的指数为iBoxx亚债中国指数,代表了金融市场中稳定、无违约风险资金的平均回报率。该指数还具备全面和可复制性强的特点,包含了在正常情况下市场参与者可投资的机会。实习记者 田露 记者 余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