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洲央行高层暗示 欧元区加息预期再度升温

2011年04月29日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欧菲尼德斯4月27日表示,如果欧元区通货膨胀前景继续恶化,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内再次加息。

  欧菲尼德斯称,欧洲央行目前正密切监测欧元区通胀形势,如果通胀前景延续今年以来的攀升之势,欧洲央行则势必将再次加息,“毕竟,央行的首要目标是维持整个欧元区价格稳定”。

  在通胀率连续数月超过欧洲央行设定目标2%之后,该行于4月7日加息25个基点至1.25%。分析人士预计,欧元区4月通胀将进一步攀升至2.7%,为抑制通胀,欧洲央行最早将于6月再次加息。(陈听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