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电话车险PK保险中介 增值服务成争夺客户关键

2011年04月29日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您的车险快要到期了,考虑购买电话车险吗?至少能省15%!”进入4月,车主小刘的手机俨然变成了车险推销热线,每天都得接到几个这样的电话。不过小刘倒也确实在犹豫,虽说自己的车从买来就一直在4S店投保,但也老是听说电话车险更便宜,是否值得一试?于是他找到两位车主朋友,想听听他们的意见。

  省钱姐:电话车险省了一千四

  我的车险一直“依赖”单位办的保险代理,过去图的是“集体户”投保,保费会有优惠。万一自己事情多,验车什么的还可以委托他们帮忙。

  但去年开始,听说车险的费率由电脑计算了,一分钱保费也省不了,当时出于惯性吧,还是继续在保险代理那里投保了。但心里可就惦记着,今年再续保时别依赖“电脑”了,自己也得算计下怎么投保更合算。

  平时开车时,总能听到人保、平安两家公司的电话车险广告轮番轰炸,加上亲友有投保过电话车险,推荐说肯定能节省千儿八百元的,于是,今年车险到期时,没等推销上门,自己就给电话车险打了电话。

  电话那头,问清了我的车牌号和保险项目,噼里啪啦一通算,然后逐项报价,我没那么细致,保额不变的前提下,我只关心保费多少,结果得知是3889元。再低头看看去年的保单,同样的保额,保费5319元!还有啥可说的?就算冒险,我也得体验一把呀!

  电话里约好时间,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骑着“电驴子”就来了,掏出移动POS机,连现金我都不用预备。签字、付款。第二天,快递就把保单送到办公室门口啦!

  我3月底才续保,现在还只能说电话车险的价格优势,但真出险理赔时,是否也有这么顺当和实惠,呵呵,我没经历,也没发言权。

  还有一条,虽然我一下子节省了1430元,但心里的疑惑却更大了:同一个保险公司,同样的保额,我去年“多交”的那1430元,被谁挣走了?!

  保险女:电话车险不是没服务

  (这是位保险公司资深经理,她肯定站在保险公司的立场发言。)

  电话车险是直接面对车主,节省了中介的“居间”成本,因此在商业车险的最低折扣基础上,保费有再降15%的空间。

  拿省钱姐举例吧,去年她的车没有出险,那么她今年的车险本身就会增加优惠幅度,再加上这15%的降价,所以才有保费节省出的1400多元。

  至于您问如果不通过电话买车险,这15%的优惠“便宜”谁了?这个问题恕我无法回答。

  还有,忙碌哥认为的“电话车险等于没服务,或者服务差”,我不能同意。

  首先,“4S店对电话车险不给直赔”这个说法不准确,和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达成合作的4S店有很多。举个例子,东风标致在北京有多家4S店,其中位于海淀区学院南路和朝阳区姚家园路的两家都是我们的合作单位,如果您的车是东风标致,出险了到这两家定损、修车无需垫付,这就是所谓的“直赔”。而如果您去其他4S店,比如丰台区的东风标致4S店定损修车,就需要自己先垫付全部维修费用,然后拿着单据到保险公司报销,相对来说麻烦一些。因此,当您的车出险后,完全可以先咨询我们哪一家4S店是合作方,这样就可以实现直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