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世园会主打“服务大众”牌

2011年04月29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8日,举国瞩目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本次世园会唯一一家进入园区服务的金融机构,也正式在园区内开展金融服务工作。

  本次世园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打“服务大众”牌。灵活便捷的流动金融服务车、遍布园区的金融服务志愿者,都体现邮储银行扎根城乡、服务大众的特色。

  主打“服务大众”牌

  走进世园会,邮储银行的“流动金融服务车”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辆改装过的中巴车上,3位工作人员分坐在柜台上给来往的游客办理存储款、外币兑换、零钞置换等一系列金融业务。车下则站立两位引导专员,耐心地为游客引导、解答。

  “这样的‘流动金融服务车’我还是第一次见。”来自上海的游客俞宝告诉记者,“不过,存储款、换零钞等业务都可以办理,很灵活。”

  在中国的城市里,大部分金融服务都是在银行正式、固定的营业网点实现的。但在一些偏远地区的农村乡镇,设立银行固定网点成本太高,农村的一些金融服务就是靠这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流动金融服务车”实现的。

  这种灵活、方便的“金融服务车”方式,体现的正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此次世园会主打的“服务大众”特色牌。

  邮储银行有遍布城乡的3.7万多个网点,是我国网点机构最多、网络覆盖最广的银行。截至目前,城乡居民的存款余额3万多亿元,居全国银行业第五位。

  据介绍,为了满足园区内游客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除了提供流动金融服务车3辆,还布放了6台大堂式存取款一体机和300具POS机具。

  “服务大众”不限于园区

  邮储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邮储银行成立时间较短,取得世园会指定银行资格的过程并不顺利。未来,在服务世园会的过程中,邮储银行将把世园会的优秀经验进一步带到日常服务中去,提高邮储银行的服务能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于2007年3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距今只有4年多时间,是商业银行中的新生力量。

  为了做好世园会服务,邮储银行从细节入手,全面提高服务标准化流程。此次世园会,邮储银行要求,对POS出现故障的响应时间要求20分钟内处理完毕;将ATM缺钞报警参数由自身设定的4000元提高至2万元;提高了钞箱里必须准备10元和1元的零钞原封新卷数目,以满足游客换钞需求。

  “我们未来将把这些服务标准化、流程化,运用到邮储银行的日常服务中,而不仅仅局限于世园会期间。”中国邮储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黄海涛表示,“‘细节决定成败’。通过这些细节的改善,最终是要减少老百姓等待的时间、提高老百姓金融服务的体验。”

  在世园会开幕之前,邮储银行对服务人员进行了多项培训工作,包括世园会基础知识培训、手语培训、银行英语基础会话培训、世园IT保障系统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等。此外,聘请第三方神秘人公司按月进行监督检查,实现服务的高标准定位。

  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邮储银行承诺,要实现世园会期间“服务零投诉、业务零差错、安全零事故、风险零隐患”。

  以崭新面貌迎接金融服务挑战

  经过奥运会、世博会这些国际盛事的考验,中国银行业的整体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这些国际盛事不仅对金融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还给中国经济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提升了金融服务空间。

  此次西安世园会是我国西北地区六十年来最大的国际盛事。据相关部门预计,西安世园会会期178天,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200万游客光临西安。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石英表示,因为世园会,西北核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而世人将看到一个美丽开放的西安,这都将给西北地区带来不少投资机遇和发展机会。

  “经济决定金融,这些发展机遇也将衍生出更丰富的西部地区金融需求。一些新的金融业务形态、创新金融产品将在西部不断涌现,这对西部地区银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娄伟说。

  据悉,本次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绿色引领时尚”为理念。巧合的是,邮储银行的企业色也是“绿色”。

  “经历了世园会考验后,邮储银行将全力以赴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新一轮发展机遇。绿色的邮储银行愿意与绿色的西安世园会一起,努力为大众营造绿色、和谐、进步的金融服务。”黄海涛说。(记者苏雪燕、毛海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