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疲软 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2011年05月03日 10:4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外盘上涨的带动下,上周沪金再创历史新高。主力合约1112周一开于每克317.02元,周五收于317.40元,较前周上涨0.56%,盘中触及318.92元新高。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介绍,从基本面来看,美元的持续疲软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最直接因素。上周,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终于落下帷幕。会议结果显示,美联储未来将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同时,总额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QE2)将如期在今年6月30日结束。对于目前基准利率的持续时间,美联储在声明中使用了“一个更长的时期”这一表述,这意味着美联储距离启动加息周期仍然遥远,可能在较长的时间内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美联储声明发表之后,美元指数应声而落,在低利率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美元走软态势仍不会有太大改观,这可能为黄金价格的上涨继续推波助澜。

  此外,上周美国公布的诸多数据均差于预期,也加剧了美元的疲软态势。

  秦云龙分析,从图形上来看,金价近期一直沿着5日均线上行,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显示其上涨趋势不变,但短期有加速上行的迹象,投资者需注意其快速上涨之后的回调风险。

  总体来看,秦云龙认为,通胀依然是推动金价上涨的最直接因素,黄金中长期上涨趋势不变,但在持续快速上涨之后回调风险加大,投资者前期的多单可持有,未入场者不宜追高,可待其回调之后逢低买入。

  >>相关个股表现

  黄金股纷纷收阴

  尽管上周国际金价和国内沪金均创出历史新高,但国内黄金个股纷纷回调,周线图上均收出一根阴线。其中,中金黄金下跌8.87%,山东黄金和紫金矿业也不同幅度下挫。(任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