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避险魅力不减 金银牛市未变

2011年05月04日 09:44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比本·拉丹的死讯,对金银价格影响更大的是对美元走软的担忧以及美国货币政策。业内人士认为,拉丹死讯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稍纵即逝,并不影响金银的牛市格局。正如“9·11”事件一样,短期会对市场产生冲击,但市场很快将会回到原有趋势。

  银价短期调整

  本·拉丹死讯公布后,美元快速上扬,国际大宗商品在5月2日电子盘中全线回落,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白银期价在短短11分钟内下跌12%。在此之后,投资者逢低买入,白银期价跌幅收窄至5%左右。

  东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林慧认为,4月28日银价已经创下49.51美元/盎司的新高。目前银价已经处于关键位置,需要一个技术性调整。本·拉丹的死讯恰好给了市场一个顺势调整的理由。

  业内人士认为,前期白银价格飙涨,目前在获利回吐压力和美元反弹的压力之下,白银价格出现短期调整。

  海通期货研究所所长郭洪钧认为,白银下跌是出于自身调整需求。他认为,白银已经接近历史高点,找个机会回调。往往冲击历史高点时,会出现大的回调,无论是多头、空头在这时都会选择时间进场,多头会获利了结,空头会趁机做空,这时常会产生较大的波动。

  金银牛市不改

  5月2日,尽管本·拉丹的死讯诱发美元在刷新32个月低点后迅速反弹,最高触及73.27,但随后又大幅下跌。业内人士分析,本·拉丹死讯利好美元,但是并不能改变美元下跌趋势。市场更为担心的是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庞大的债务赤字。

  业内人士认为,对通胀的担忧、部分欧元国家的财务状况、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利比亚等局部地区的动荡成为支撑金价维持高位的重要因素。

  林慧认为,拉丹之死可能进一步激化恐怖组织对美国的仇视,市场担心美国可能遭受更为严峻的恐怖威胁。如果这一威胁足够严重,将带动黄金白银的涨幅。

  郭洪钧也认为,黄金仍将维持牛市。他说,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央行开始大规模储备黄金。之前,黄金被淡忘的货币属性再次被市场认可,并且目前并没有大量的新探明储量,所以“黄金价格上涨是必然的”。

  目前市场仍非常关注美联储下一步举措。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结束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决定,将按照原计划继续执行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直到今年6月底,同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历史低位不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传递了明确的货币政策信号,即美联储整体上仍会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美联储小幅缓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已经呈现。

  就黄金、白银的长期走势来看,“仍然还是上涨的”。林慧认为,作为美元的对冲品种,黄金价格超过1500美元/盎司以后,短期将到达了一个瓶颈,后市缺乏一个力量支撑,因此短线回调也在所难免。本报实习记者 熊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