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主席强调注重整个金融体系宏观审慎监管

2011年05月06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日强调,反思金融危机的教训,加强金融业的监管要注重针对整个系统稳定的宏观审慎监管。

  伯南克当天在芝加哥召开的关于银行结构与竞争的年度会议上说,本轮金融危机暴露了美国金融体系与金融监管框架之间的鸿沟和弱点。国会和美国政府去年推出应对这些问题的路线图,即《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这项法案的一个突出要点就是强调美联储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要从所谓宏观审慎的角度加强监管。这种监管方法是对注重个体金融机构监管的传统方法的补充。

  伯南克强调,金融危机的爆发表明,对金融业的监管和改革,除了要留意单个金融机构的安全性和稳固性外,还必须关注金融系统的整体稳定。他说,美联储已成立工作组,负责监管一些规模大的金融公司,将以近期银行压力测试中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为基础开展工作。

  伯南克表示,自去年的金融监管改革法通过以来,美国在这一领域已取得不少进展,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包括对系统性风险的认识,改进监测、评估和政策实施工具等等。这些都是监管者面临的严峻挑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