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广州炒银客3天"蒸发"150万 分析师:会有反弹

2011年05月06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物极必反,上个月白银大涨34%,涨幅远远超过同期的黄金,成为投资市场的亮眼明星,但5月一开始,白银就陷入了大幅下挫的泥潭,并频频传出了被国际大鳄抛售的消息。

  昨日,国际现货白银连续第5个交易日显现跌势,自4月25日触及49.77美元/盎司高位后,至记者昨日18时30分截稿时止,银价已回到38美元,累计跌幅已超过23%。

  外盘:大鳄纷纷出逃

  白银价格大泻与近期传出的投资大鳄抛售消息不无关系。日前,巴菲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人们仍在争先恐后地投资白银实为愚蠢之举。紧接着便传出巴菲特抛售白银的信息。

  无独有偶,外媒有风声称,资本大鳄索罗斯旗下的公司和其他的大型基金已经抛出了自己手中的白银,现已开始抛售黄金,而在过去的近两年中,索罗斯的对冲基金公司曾大举买进黄金和白银,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第七大持有者。而iShares Silver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也跌至七周低位。

  国内:三天跌了14%

  国际银价跌声一片,国内白银也不能幸免。5月开市3天,日下跌幅度约5%。5月3日当天,国内白银T+D开盘每手价格为10050元/公斤,昨日收盘仅为每手8636元,累计跌幅超过14%,无数投资者被打个措手不及,甚至血本无归。

  投资者林先生已经玩了小半年白银T+D,在上个月的大涨行情中,他果断投入110万元本金,月末已经搏到账面价值200万元,收益颇丰,但他做梦也没想到,最近3天时间他不但亏光了所有利润,连本金都亏损了一半,濒临爆仓边缘。

  “上个月十几日,我在每手9100元的时候建仓做多。”林先生回忆说,随后银价一路上涨,每天有了收益,就马上补进去,月末的时候,白银已经涨到10000元上方,我的账面上有了200多万元。“那时候觉得这是一波难得的大行情,交易公司的人建议我至少获利了结一部分,但我没听。”

  五一小长假过后,白银T+D一路下跌,到了昨日,他的账面上已经“蒸发”了150万元。“现在没有办法,还是想继续加仓,避免爆仓血本无归,我想银价总能涨回来的吧。”

  不过,在大跌面前,更多的白银投资者选择了观望,记者了解到,近日国内白银T+D的总成交量已经显著下降。

  投资建议:T+D应及时止损

  银价暴跌,大鳄出逃,人们不禁要问,白银的“牛市”是否已经到头?

  广东粤宝黄金分析师朱志刚认为,白银跌破40美元,说明下跌趋势已经确立,接下来第一个目标是35美元,白银可能回到30美元左右才会出现大幅反弹,最后依然会反弹回到50美元上方。“整个贵金属的长期走势并没有反转,如果年内黄金能达到1600美元,同期白银创下历史新高是非常有可能的。”

  而对于资本大鳄纷纷在此时公布“出逃”信息,他反而认为“并不可怕”:“国际资本出于逐利的需要,会选择公布消息的时间点,他们很可能在上个月底就已经抛售了,但是选在暴跌的时间点公布抛售信息,可以打击市场士气,更利于他们逢低买入。”

  他建议,实物白银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待涨,但不要频繁买入卖出;而之前习惯做多的白银T+D投资者最好选择止损清仓。

  鑫桂贵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春则认为,白银大趋势往下,T+D可以反手做空,但是一定要快进快出。“银价长期看涨,随时会有反弹,因此不要长期做空。”(记者潘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