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市民10万存款“变身”保险 险企违规销售

2011年05月06日 14:2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池新民大爷今年68岁。2010年12月27日,他想起来,存折里10万元的“养老钱”到期了,于是就去家附近的银行办理一年的定期存款。

  没想到,10万元钱没有被存到银行,而是变成了中国人民人寿的金鼎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保险。池大爷这回糊涂了。

  存款“变身”成保险

  4月21日,池大爷回忆了当天的经过。

  “当时排队的人很多。一位穿着和银行工装一样的工作人员跑过来说,‘大爷,您来这存吧,这边不用排队。’她边帮我办业务,边唠家常,听说我有个孙女,还让我写下孙女的名字和出生日期。

  “单子办好,签完字,我才发现不对,手里拿的是张‘保险单’。产品名称是人保寿险‘金鼎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投保人是我,被保险人是我孙女,保险期限6年,那个业务员叫程爱霞。

  “我当时就跟她说,不办保险,我是来存钱的。可她说有事儿就走了。后来我和家人多次去银行,也没找到这个程爱霞,去了几次中国人民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他们都说‘不清楚、不知道,这不是我们卖的保险’。”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池大爷依然很气愤。“当时为啥不说这是保险?至今没人给我个说法!我已经快70岁了,这10万块钱是我的养老钱。要是我现在退保,就要扣我好几千块钱。”

  憋了一肚子气的他,只好来报社寻求帮助。

  业务员说自己没上班

  4月21日上午,记者与池大爷一起来到中国人民人寿河南分公司,一位叫郭伟的员工及另一位同事接待了我们。

  “我有几个问题想弄清楚,程爱霞在哪儿?为什么我去存款,变成了你们公司的保险?”对于池大爷的提问,两位工作人员表示:程爱霞去外地出差,一周后回来。池大爷办的是银保产品,相当于把钱存在了保险公司,收益比银行存款高。

  工作人员提供了程爱霞的电话,但补充说:“她现在在外地学习,要去上海、韩国等地,不一定会接电话。”记者多次联系,该号码一直关机。

  5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中国人民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见到该营业部银保部副经理秦桂荣。问及程爱霞打着帮忙办理存款的幌子销售银保产品,是否属于不合理销售、隐瞒销售等行为时,秦桂荣表示,具体情况需与程爱霞核实,会尽快调查清楚,回复记者。

  5月5日,程爱霞的电话终于通了。但她不记得这份保单,对池大爷也没印象。她说2010年底自己就生病住院了,根本没有上班。

  那么究竟是谁卖了这份保单?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接到该公司的任何回复。

  权威声音:保险公司违规销售

  对于池老先生的遭遇,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徐苏表示,老年人民事行为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较低,因此对事情的辨别能力也较差。保险公司利用老人的这种特点销售保险产品,从而造成重大误解,应当负重要责任。池大爷也可以向河南省保监局等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