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进一步回调难免 金银期价中期或强弱分明

2011年05月10日 09:59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虑到高油价、日本地震等利空因素的存在,金银期价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可能继续回落。不过,与临时充当投资获利对象、本轮涨幅一度累计高达170%的白银期货不同,黄金期货仍能凭借其避险功能获得投资者青睐。短期可能同步回落甚至同步反弹的金银期价,很可能在中期显现出截然不同的走势。

  国际金价或下探1450美元

  对于贵金属市场上周的整体重挫,在该市场分析领域具有权威地位的南非标准银行5月6日发布报告称,尽管下跌动能源自于纽约商交所白银保证金要求提升引发的抛售以及关于贵金属近日走势过于强劲的猜测,但针对贵金属期货的持续抛售,无疑表明了市场情绪的改变。

  报告称,美国在上周连续发布的逊于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已动摇了全球经济信心,再加上欧央行宣布将暂停加息直至6月,市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缓解,削弱了贵金属的通胀对冲功能。鉴于此,标准银行倾向于认为国际金价有进一步下行趋势,“可能跌至接近1450美元/盎司”。

  上述逻辑同样适用于白银期货。在上周累计下跌27.4%后,银价可能跌破每盎司34.43美元。标准银行预计,白银期价近期支撑位为每盎司32.86美元和每盎司30.96美元,阻力位为每盎司38.12美元和每盎司41.48美元。

  避险需求预计长期坚挺

  虽然市场对通胀担忧程度降低,但由于担心下周告别季报期的纽约股市丧失对冲利空消息的动力,投资者对黄金期货避险功能的依赖程度大大增强。在6日的交易中,国际金价上扬0.7%,并在本周一的亚洲交易时段重返每盎司1500美元之上。

  美国媒体指出,全美失业率重返9%水平线的同时,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却要好于预期,表明第一季度诸多利空的负效应尚未完全传递到美国的企业层面;一旦高油价及日本地震的拖累彻底显现,投资者的避险需求还将继续上升。此外,即使美国经济复苏进程能整体保持良好态势,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前景的不确定,以及美国公共债务高企问题的悬而未决,都会成为投资者大规模追捧贵金属特别是黄金期货的重要动力。

  相比之下,一周内险些跌去三成的白银期货“元气大伤”,9日亚洲交易时段内领涨贵金属期货的状态更像是惨跌之后的反弹调整。观察人士指出,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白银作为黄金替代投资对象的“泡沫”身份暴露无遗,其在短时间内重温去年秋季至今年4月底累计上扬170%“盛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此外,因缺乏大型对冲基金和各经济体央行的“强力”支持,白银期价料将在国际金价重拾涨势时继续维持底位,甚至进一步下滑。本报记者 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