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首家中日合资寿险公司登陆京城(图)

2011年05月10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首家中日合资寿险公司登陆京城(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金融频道 曹慧敏) 10日,中国首家中日合资寿险公司——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举行开业庆典。长生人寿董事长周礼耀表示,长生人寿北京分公司的开业,标准着长生人寿从长三角的区域经营向全国性经营迈出关键步伐,也将更有效地推动合资公司对股东资源的利用和开发。

  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中日合资寿险公司。该公司前身为广电日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于2003年9月由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与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共同设立。2010年9月,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完成对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50%股权的收购,成为其新的中方股东。

  在长城资产与日本生命的强强联合下,长生人寿既能借助长城资产的资源优势,同时也将凝聚日本生命120多年的专业寿险经营经验和技术,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同时,长生人寿北京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与长城资产股东方的兼业代理关系,同时发挥外方股东日本生命在华日资企业中的品牌影响力,扩大在团险市场保障型产品的销售规模。

  与此同时,长生人寿北京分公司将深入推进与中国农业银行的全面合作关系,实现银保合作。

  作为长生人寿的中方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由中国财政部全额出资设立,是中国政府为处置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而专门成立的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目前,长城资产正逐步向以不良资产管理处置为主业,具有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功能的综合行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而出资长生人寿,有效推动了这一战略布局的实施,标准着长城资产的商业化改革与发展迈出了重要步伐。

  长生人寿的日方股东——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创建于1889年,是全球大型金融机构,也是全球大型保险集团之一。(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