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预期下国债遇冷 部分银行网点“交白卷”

2011年05月11日 14:3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今年年内第四、五、六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开始发售,发行总额300亿元。记者昨日从省会多家银行获悉,国债发售首日的销售情况并不好,咨询者寥寥无几,购买者更少,有的银行网点一天也没卖出去一单。

  “国债啊,到现在还没人买呢,一单也没卖出去。”建华大街旁一银行的大堂经理说,国债发售的消息不少报纸都刊登了,他们还给一些重点客户专门打电话通知,不过这些客户对国债显然并不“感冒”,到昨日16时,还没有一个人来买,就是问的也特别少。在建设大街附近的一家银行,新国债只卖出去一单,是个老年人买的,因为存款刚刚到期,直接取出来买了国债。

  业内人士分析称,国债销售遇冷的主要原因是加息预期。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比如刚刚发行的一年期国债,利率仅比银行定期储蓄利率高出0.45个百分点,按惯例一次加息0.25个百分点来计算,加上两次息就没有什么优势了。而目前相当热门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也对国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多数市民愿意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高而且灵活,更适合应对加息预期。此外,电子式储蓄国债这种方式也不太受老年人“待见”。(记者 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