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预期拖累国债销售 防御性投资成理财主流

2011年05月11日 15:2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2011年第四、五、六期国债的首发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营业网点获悉,6%的年化收益率对投资者已具备一定吸引力,但出于对未来加息的预期,本期电子式国债销售仍“不温不火”。针对目前市场和主要投资品种的投资价值,记者采访相关人士给出建议。

  国债5年期更具投资价值

  昨日发行的电子式国债分1年、3年、5年期限,年利率分别为3.7%、5.43%、6%。记者采访获知,截至昨日16时许,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均销售出20笔左右的国债,其中以3年、5年期为主。市民郝女士表示:“通胀预期下,将CPI控制在5%以下是国家的目标,如果可获得6%的年利率,收益率还是可观的。”

  中信银行振兴支行理财师侯世易表示,目前,国债已进入市民的关注领域,但出于对未来加息仍有预期,部分市民仍在观望,预计此期国债销售还会持续一两天。

  理财信托类半年期受欢迎

  如果说购买国债是看中其稳健长期的投资回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则更看重资金的流动性。建行砂阳路支行理财师付雪表示,很多投资者更愿意购买半年到一年期的理财产品,一方面可以保证资金流动性,应对加息预期;另一方面,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多在4.5%左右,比存款、国债的收益率都要高。

  一些股份制银行近期也发行了部分信托型理财产品,其半年期到一年期的年化收益率在4.2%—5%,比票据类产品收益高出1个百分点左右,但由于发行额度较少,普通客户很难“抢”到。

  基金后市不明定投较稳妥

  华泰证券研究所投资咨询高级研究员郝国梅表示,近三个月,机构并没有大量资金入市的情况,存量资金的运作只能是一个短期的搏击,今年的炒作获利比较难。

  但对于近期行情,郝国梅仍谨慎乐观。她说:“持续下跌后,市场可以说短期做空动能非常有限,很多股票已拒绝下跌,市场一旦快速企稳,反弹行情将随时展开。

  工行南五分理处理财师于若茵表示,现在行情肯定不是买完就能涨,但可以说是建仓的好时机。市民可抱以“防御性”投资策略,配置股票型基金,在后市不明朗的情况下,定投的方式更佳。      本报记者 吕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