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部地区沦为贷款塌陷区 中小企业融资遭"大旱"

2011年05月11日 16:38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华天园林公司财务总监范女士近来为贷款一事颇为心焦。这家民营园林业佼佼者,近期拟租地千亩扩大苗圃种植,但拿着房产作抵押,却依然贷不到款:“3月份就递交了贷款申请,到了5月还没批。”

  利率上浮30%以上仍抢着贷

  尽管中小企业贷款难并非新鲜事,但在央行不断扎紧货币“口袋”后,今年贷款难更加沉重:排队等贷、利率大幅提升。

  武汉艾立卡电子公司行政负责人透露,今年向银行申请贷款,即使通过审批,也要排队二三个月后才拿到贷款。

  拿不到钱的心焦,拿到钱的心忧。

  武汉市南浦食品公司副总赵晖说,公司从事食品批发,年销售10亿多元。几家银行倒是争着贷,但均表示,今年的贷款利率不再执行基准利率,而是上浮30%-50%,最高年利率近10%。“企业内部挖潜已近极限,但行业销售利润率只1%,扣除费用后,赚的钱比贷款利息还少,企业只能压缩规模。即使能贷到款,也贷不起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