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刺激美元走升 专家预计6-9个月内将再升5%

2011年05月12日 09: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仅是两周前,美元对欧元的汇率走势为1欧元换1.46美元。到了上周中段,欧元攀升至1.46元位置,仅较欧元兑美元汇率的高点低7%。

  但在过去几天,美元上演一波显著涨势,现在1欧元约兑1.43美元。但据台湾媒体报道,投资人对于美元的“强势”,也不必高兴得太早。最近国际汇市的纷纷扰扰,多来自于欧洲的疑虑,而非对美国局势的乐观。

  自从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利率不变后,便开启了一波美元涨势。尤有甚者,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的谈话,与4月时的言论相比,对通胀的忧虑似乎降低了一些。

  德国《明镜周刊》上周报道,希腊考虑离开欧元区后,让美元升势再添柴火。

  虽然希腊及欧盟官员皆大力澄清该报道,但很明显的,交易员已经开始消化该消息。

  火上加油的是,标准普尔周一调降希腊的主权债务展望,从B降至C,让本就是垃圾级的希腊债券雪上加霜。

  投资顾问机构 BMOCapitalMarkets全球货币及公共政策策略师AndrewBusch表示,汇市的风云变色相当惊人。只不过在几天前,人们还以为欧元将很快攀升至1.50元,但现在他认为欧元跌至1.40元水位的机率大增。

  资产管理公司AstorAssetManagement资深资产管理经理RobStein同意上述说法,他认为美元在未来6-9个月间还会升值5%。他以为,近来商品价格的拉回将削减通胀的恐惧。再加上“欧猪五国(PIIGS,各代表着葡萄牙Portugal、爱尔兰Irland、意大利Italy、希腊Greece与西班牙Spain)”主权债务疑虑未除,因此欧洲央行未来极可能颁布新的紧缩措施。

  不过美元的升势,也与上周五优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有些关联。在这之前,一连串让人失望的就业数据,以及美国首季度GDP未尽理想,都是美国的疑虑。

  不过有些熊市的忧虑,比如说双谷底衰退,其实是过虑了。Stein表示,人们错估了美元,美国的经济其实比预料的还强劲。

  据报道,美元走升还有另一个原因。简而言之,美元已经在低档徘徊太久,它除了走升之外无路可走。在两周前,许多投资人采取的策略是放空美元,但作多其它标的。因此只要有一点点美国的好消息、欧洲的坏消息美元便应声起涨,也是意料中之事。

  但投资人不能忽略的一点,是许多外汇投资人过去几个月忧虑的事情,其实尚未烟消云散。

  美国仍旧面临着财务挑战,包括巨额债务的摊牌,以及长期预算赤字的疑虑。

  外汇分析师Michalowski表示,欧元兑美元仍有上档空间,但对于新兴市场货币仍将持续疲软。

  中国在过去几个月间稳定升息,印度也上调利率达50个基点,超出预期。Michalowski表示,现在的情形,是美元因为一个消息调整。现在占据版面的是欧猪五国的债务,难保下周美国的赤字不会再度攫取众人目光。

  “总而言之,交易员认为这是一个欧元涨幅过后套现的好时机,还有许许多多的理由可以相信美元仍将走疲。”(滕瑾)

  链接:

  欧盟近期敲定

  是否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助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近日说,欧盟有望在数周内决定是否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助,现在就此作出判断还为时尚早。

  雷恩表示,欧盟需要先对希腊削减财政赤字的进展作出评估,之后才能决定是否有必要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助,有望在未来几周内作出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

  日前,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联合考察团抵达雅典,开始对希腊的财政状况和减赤进展展开例行评估,以确定是否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救助款项。按照计划,相关评估结论会在6月出炉。

  有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已经在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讨新一轮救助方案,预计总额将达到600亿欧元(约合860亿美元)。但这一说法同样遭到希腊政府否认。(尚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