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公布数据 4月我国新增信贷逾7000亿元

2011年05月12日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7396亿元,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但环比仍在增长。专家表示,在较高的CPI数据下,收紧流动性仍是下一阶段的重点。

  4月份人民币贷款较去年同期少增208亿元,而和3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值6794亿元相比则依然保持增长势头。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2470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4929亿元。外币贷款余额4851亿美元,同比增长17.6%;当月外币贷款增加75亿美元,同比多增24亿美元。

  央行数据同时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5.73万亿元,同比增长15.3%,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1.3和6.2个百分点。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4月份货币信贷增速平稳,M2回归16%之内的调控目标区,CPI涨幅5.3%呈高位趋稳、回落之势,表明稳健货币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考虑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走低,未来CPI的趋稳回落有可能持续。但由于目前助推通胀的各类内生因素并未消除,该趋势是阶段性还是拐点性尚需观察,因此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仍需保持。(记者沈衍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