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合肥个别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 仅针对大户型

2011年05月12日 10:5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已将超过144平方米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调至4成,其他银行暂未跟进。不过,有房产中介向记者透露,现在愿意接二手房贷款的银行越来越少,而且有消息称银行将会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大房子首付更多

  合肥市民费小姐最近准备购买一套二手房改善住房条件,她看中了经开区一个小区一套164平方米的精装四居室,房价95万。费小姐不想通过中介办理,于是四处打听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希望能找到一个条件相对宽松的。

  “问了几家银行,要么是可以贷七成,但是把房价核得比成交价低很多;要么就是核价还比较合适,但只能贷六成。”费小姐说,昨天她去招商银行打听,个贷经理告诉她,由于她看中的房子面积超过了144平方米,已经算不上普通自住房,所以首付要上调一成。“听说只要是面积超过144平方米,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首付都要四成。”

  记者以贷款人身份进行咨询,发现情况确实如此,招商银行目前对首套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贷款,首付已调至四成,对于首套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三成的规定。“利率还是基准利率,但可能贷款批下来时会调到1.1倍。”

  利率将随时上浮

  近期关于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的传言很多。记者昨天咨询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的个贷人员,得到的答复均是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是三成,未进行调整。

  至于近期是否会上调首套房贷首付比例,银行人员表示需要等待总行通知,目前只是有传言而已。不过,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的个贷人员都告诉记者,对于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在审批时可能都会上浮10%。至于二套房贷,目前各家银行所执行的政策都是首付至少六成,利率上浮10%至15%。

  昨天,有房产中介告诉记者,之前不少合作的银行都暂停收单了。“现在放贷很难,二手房贷款就更难了。”一位顾姓办证员告诉记者,现在就属邮政储蓄银行的政策还比较好,所以很多中介的二手房贷申请都转向邮储银行。因为“负担”较重,“五一”期间,邮储银行人员已经口头告知他,近期首套房的利率可能要上调10%至20%。“但是据说这次只是针对二手房贷款,新房暂时还不调。”(孔桐、陈丽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