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疯狂”白银坐过山车 投资者热情焦虑并存

2011年05月12日 15:17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重利好之下,国际金银价格联袂飙升。在国际金价冲击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的同时,国际银价更为凶猛,轻松突破每盎司40美元大关后继续疯涨。近日,国内银价的涨幅令人咋舌,仅仅4月的9个交易日,每公斤已经上涨1000多元,直破9000元历史大关。今年以来,银价已上涨近四成,堪称“超级黑马”。但在“五一”假期后,因国际某突发性事件又出现了暂时性的回落,业内人士表示,中长线来看,黄金、白银仍将继续上涨。但是,一路“疯狂”的白银也让投资者开始产生疑惑。

  那么,一向定位黄金“替代”投资品的白银,向上空间如何?能否继续上演反客为主的投资大戏?市民该怎样投资白银比较好呢?

  投资启迪:贵金属市场值得尝试

  贵金属飙升的年代注定不是一个平凡的年代,虽然贵金属已经退出了作为流动货币的角色,但千百年来,贵金属作为价值衡量的尺度却从未改变过。在金融海啸席卷世界之后,全球性的风险事件依然不断发生,从欧洲债务危机的蔓延,到中东局势动荡的扩散,再到日本地震核危机的升级,紧接着是评级机构调低美国信用评级,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就如同沙滩上的足迹被层层的浪花冲刷不见。

  在此背景下,贵金属还能不能投资、如何投资,或是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的投资启迪呢?

  “贵金属市场的投资价值源于全球货币泛滥及因美国债务引发的对信用货币体系的不信任。如果美联储不改变目前所奉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加之美国对其债务及违约情况不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那么,大量资产依然会流入贵金属市场寻求保值增长的机会。”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理财师表示。

  “贵金属因其保值、增值以及低风险的特性已经成为高端客户资产配置以及财产传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投资黄金需要未雨绸缪,应该制订家庭中长期黄金投资规划,每年可拿出家庭可投资产的5~15%投资于贵金属。10%左右的个人财产长期投资在贵金属资产,有利于个人财富的稳定升值和应付各种危机事件,同时有利于提高投资组合收益的稳定性,实现‘立足长远、保值增值’的财富管理目标。”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如是说。

  伸展空间:适合普通投资者保值增值

  自1月底以来,白银从28.07美元/盎司最高飙涨至46.69美元/盎司,涨幅逾65%。即便近日因国际某突发事件造成黄金白银的价格下跌,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暂时性的回落。那么,定位黄金“替代”投资品的白银,向上空间如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