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靴子落地”带来利好 预防“加息恐惧症”

2011年05月12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民方小姐:自上周三大跌后,大盘已经反弹了近50个点,个股的反弹则更多,不少超跌股和前期强势股反弹幅度都在5%以上,反弹10%的也不在少数。应该说,目前来看大盘还是安全的,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值得关注的是周三盘中的大幅震荡,给我们提示可能需要注意的风险———加息。

  股市似乎患了“加息恐惧症”,每一次加息,市场总要拿它做文章,涨了就说是“靴子 落地”带来的利好,跌了就说是紧缩利空基本面和资金面。其实加息只是一个噱头,但因为这个噱头影响市场心理,所以我们还是要关注,周三的大幅震荡便与4月CPI超预期有关。按照多数机构的预测,加息还要继续,这个应无问题,而本周五会是一个加息敏感时点,因此需要关注周四周五的走势。如果大盘出现短时急促的下跌尤其是冲高的快速下跌并伴随量的放大,或许短线 的反弹便告一段落了,这时短线操作者减仓或空仓为宜,但中线投资者对看好的个股仍可“我自岿然不动”。记者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