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高盛将在京设人民币私募基金

2011年05月1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高盛将在北京建立一只人民币计价的私人股本基金,这将是该行首只单一国家基金。同时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准备在下周推出其人民币基金。

  在这两家华尔街集团之前,凯雷(Carlyle)、黑石(Blackstone)和TPG等私人股本集团均已建立了人民币计价的基金。

  知情人士称,高盛的目标是为“增长资本”基金募资最多50亿元人民币(合7.69亿美元),该基金将管理并投资于国有企业重组、收购和外向投资。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周四在北京与北京市长郭金龙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和午宴,以敲定该基金的细节。

  这家投行不愿透露有关该基金的任何进一步细节。

  高盛的合作伙伴是北京市政府旗下的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该机构曾与凯雷合作在北京建立规模达5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

  摩根士丹利表示,它将在下周公布其人民币计价的中国私人股本基金的细节。这家美资银行将与杭州工商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基金将以华东城市杭州为大本营。(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