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前美联储高管:美货币政策短期内难转向

2011年05月13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银行监管部门主管兰德尔·克罗斯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通胀预期没有显现大幅上升的迹象之前,美国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状态。

  现任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的克罗斯纳介绍说,美联储在制订货币政策时遵循“前瞻性”原则,对通胀预期的变化非常重视,只有长期变化才会促使美联储考虑改变政策方向,例如中东政局不稳等短期干扰因素则不会产生影响。

  他说,“当长期通胀预期上升速度达到50-75个基点时,就会令美联储坐立不安,促使其对货币政策作出相应改变。”

  克罗斯纳说,在美国,现在市场通行的办法是用通胀保值债券和普通国债的收益率之差来衡量通胀预期,但美联储更倾向于结合目前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以及相关风险溢价的变化,考量未来5至10年的长期通胀预期变化。而从这个角度看,目前的长期通胀预期水平和金融危机前的一段时期相比没有出现明显变化。

  克罗斯纳还指出,除长期通胀预期因素之外,美联储也会结合其他关键数据综合考虑,如失业率和经济增长水平。

  美联储此前宣布,将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同时在今年6月底之前,继续执行总额为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同时美联储预测,美国今年经济增速为3.1%至3.3%,失业率为8.4%至8.7%。

  克罗斯纳于2006年3月至2009年1月担任美联储理事,主管银行监管部门。(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