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网银限额下调大额支付成了难题 网购一样自如

2011年05月13日 15: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防范钓鱼 、木马等风险,多家银行在上月调低了大众版网银支付限额,使得不少未使用U盾或其他硬加密技术的非专业版网银用户受到了较大影响,尤其是一些网购爱好者,更是感觉购物受限很大。那么如何能够避开网银支付限额,自如地实现网上大额支付呢?羊城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银行和第三方支付的相关人士,为“网购一族”们支招。

  网银限额下调

  网友感到不适

  近期,招行、建行、工行、中行、民生银行等纷纷调低了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上支付交易限额,如招行将一卡通 大众版支付交易限额由之前的单笔/单日累计最高5000元降至单笔/单日最高500元,信用卡单笔支付也由之前的客户自行设限调至单笔最高500元;工行柜面注册存量静态密码客户单笔和日累计支付限额都只有300元;民生银行网银大众版单笔限额300元,当日累计限额300元;网银贵宾版单笔限额1000元,当日累计限额5000元。

  “我使用的是招行大众版网银,以前通过网银支付机票、购买贵一点的衣服鞋子 都没问题,突然之间一天支付额度不能超过500元,确实让购物很受困。”网购达人 李小姐称,自己早已习惯在网上购买各种商品,很久不去逛商场了,网购经历已有好几年,一直都选用银行网银支付,也没有出现过问题,突然间限额被调低这么多,很多东西都支付不了,让网购的快感大大降低。

  记者了解到,银行纷纷调整网银支付限额的原因基本一致,都表示是出于降低网上支付交易风险、保障持卡人资金安全而作的一次普遍调整。只是,安全保障了,支付却受限,网购族们该如何绕过这一瓶颈?记者 刘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